海口发布平行进口车注册登记标准

 本报海口3月14日讯(记者邓海宁 特约记者陈世清 通讯员林馨)平行进口车因车辆价格、车型配置等优势,部分车型具有更高性价比,逐渐成为不少市民的购车选择。3月14日,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平行进口车注册登记标准,上牌登记流程与普通进口车一致,只要凭证材料齐全有效,便可轻松办理注册登记。

据了解,平行进口车是指汽车生产厂商授权销售体系之外,由除总经销商以外的其他进口商从境外进口的汽车。

目前,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第一车管所已全面实行上牌全流程“通道式”查验登记、“一站式”制证上牌。平行进口车注册登记流程、收费标准与普通进口车并无差异,具体流程为:进入查验通道、拓印车辆识别代码、查验车辆、业务受理、选号缴费、领取牌证。

车管所将严格按照标准规范对平行进口车进行查验,一旦发现车辆的外廓尺寸、转向灯、产品标牌、里程表、外部灯具等不符合国家标准,将不予办理注册登记。平行进口车的注册登记将重点查验:商标或厂标、产品标牌、车辆识别代号、发动机号码、警告性文字、排气管、车速表、号牌板(架)、信号装置、车辆外廓尺寸测量等标准。

海口交警提醒广大购买平行进口车的车主,只要凭证材料齐全有效,并符合查验标准皆可办理注册上牌,切勿轻信“非法中介”收费可快捷代办的谎言,车主可自行到车管所依照流程办理,避免因中介代办增加额外费用。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