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至今河南新增市场主体1432户,近九成网上注册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孙静

2月10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疫情防控期间,全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全力以赴做好线上审批,确保创业无阻碍,1月24日至2月9日,全省新设立市场主体数为1432户,其中近九成为网上办理。

据介绍,新设立市场主体中,企业为998户,个体工商户424户,农民专业合作社10户,其中近九成市场主体是通过河南政务服务网、河南省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服务平台等线上平台办理的注册手续。

为避免聚集和接触,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的登记注册和行政审批服务大厅、窗口,暂停向企业群众开放,线下业务受理也暂停办理。为保护群众创业积极性,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引导企业群众在线办理业务,或通过手机下载掌上工商、“豫事办”APP,随时随地通过手机办理各类业务。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需要审核申请资料原件的各类行政审批业务,企业群众可通过邮寄方式递交材料,审核通过后,市场监管部门会通过免费寄递方式发放相关证照;对于确实需要现场办理的特殊业务,可通过电话提前和值班值守人员预约,在佩戴防疫口罩、接受体温检测、服从疫情防控管理的前提下,到指定地点办理。

此外,对营业执照和各类许可证到期需要延续、换证的企业,该负责人表示,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能及时办理延续、换证业务的,实行延期办理,换证(照)时间可延长到疫情结束后。延期期间市场主体持原营业执照、许可证经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不按过期无证(照)经营处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