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办”!金湾2月共办理商事登记业务近千宗

 “疫情期间商事登记可以办吗?”“可以!”金湾区商事登记部门给出了肯定答复。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金湾区积极调整完善特殊时期工作机制,大力倡导“紧急事项预约办、重大事项特殊办”。通过采取咨询、申报、预审批服务“网上通办”方式,保证疫情期间商事登记服务“不打烊”,全力帮扶企业共渡发展难关。

打开APP 阅读最新报道

开辟“绿色通道” 防控事项“特事特办”

为确保企业防疫物资顺利生产,金湾区通过多种方式积极为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第一时间为企业解决难题。

2月11日,商事登记工作人员在了解到珠海华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开展实名认证业务需要帮助时,当即通过微信对企业进行“一对一”指导,协助企业准备全套设立登记申请材料,第二天即通过区政务服务中心“绿色通道”现场受理,即时审批,当场发照。

疫情防控紧张时刻,珠海市创美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向金湾区提出有关KN95民用、平面民用口罩加快检测和办理的诉求,区商事登记部门积极对接企业,网上咨询、现场指导同步推进,保障了企业防疫物资生产线的及时投产。

 

据悉,自开展疫情防控以来,金湾区通过“绿色通道”为华瑞医疗、天达生物、辉睿生物、爱华盈通信息技术、彦臻易利康、美茵护理用品等8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提供全流程跟踪服务,随时受理、容缺办理、同步审批、当场出照,以最快速度支持疫情防控物资生产。

“云办理” 隔空操作享便利,线上办理率超7成

减少接触,不直接面对面。金湾区利用网络渠道,实现了商事登记业务的线上办理,不仅做到了“不打烊”,甚至还更加便利。

“零见面”不是不见面,而是通过电话、微信和邮箱等多渠道咨询预约平台,积极引导企业和群众通过“易注册”平台网上办理,实现便民服务“云”办理,办理结果一次领,尽可能减少与人接触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也满足便民需求。

 

“无接触”不是不接触,对企业和办事群众无法网上办理的急办事项,区商事登记部门采取电话预约等方式,按照约定时间,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现场快速办理,即时办结,减少人员扎堆聚集,把交叉感染风险降到最低。

据了解,2月份以来,金湾区共办理商事登记业务(含咨询)973宗,线上办理率达75%以上。其中新设立登记48宗(企业25户、个体工商户23户),核发食品经营许可证33个,核发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5个,办理其它涉企登记业务220宗。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