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家号的注册三部曲,你都知道吗?

 在我们想要投身自媒体行业之前,首先第一步就是去注册一个账号。大家都知道,其实很多自媒体的注册门槛是比较低的,前几天我也注册了一个百家号,接下来跟大家分享一下注册的具体操作方法以及需要注意的点。

第一最开始需要确定的就是你账号的名字,这个名字将会一直伴随着你每一篇文章,其实跟我们自己的取名字一样,是代表一个账号最基本的跟人见面的东西。那么注册账号时,首先建议不要随便瞎取名字,而是要先想好你希望你这个账号给读者们带来什么样的内容,而取得名字除了响亮好记有特色以外,还需要符合你的账号所创造的内容。毕竟百家号是一个内容付费的平台,没有内容,这个平台就不复存在的。所以内容是最重要的,名字只是能让读者一看到你的名字就能联想到你是写什么类型的内容,这样是最好的。


第二就是百家号的签名,主要是名字是有字数限制的,所以只能简单精悍,而签名则是对你的整个账号的名称再做一个具体的解释和说明,让大家更了解你,其实也可以说成是一个补充版的名称吧。所以如果你的账号名由于字数限制不能给到读者一个清晰明了的指示,那么签名就是再给你一次向读者介绍自己的机会。只要能起到让用户一看到你的签名,就清晰的知道你的内容信息是什么,这就够了。并且签名也是有字数限制,只不过比名称的要长一些。所以也不要写的特别的拖泥带水冗长无味,什么东西都往里面写,而是提炼一些精髓部分就可以了。最重要的是清晰,不要让用户看了半天也不知道你到底是写什么内容的。而这个版块就是每篇文章都会呈现给用户,写在你账号旁边的一串介绍,相当于名片,是很重要的代表作者形象的内容,一定要认真写。


第三就是最重要的了,注册的时候要选择一个领域去写内容。其实就是根据你自己想要写的东西来选择的,这是一个定位。需要你自己清楚地了解自己,在哪些方面有才华,在哪些方面擅长和感兴趣。百家号里面一共细分了39个领域,可以提供给大家选择的,其实这个选择的范围是非常的全面的了,基本每个人都可以在里面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所以我们在选择领域前,最好先对自我进行三个方面的剖析:第一我会什么,也就是我的专业和擅长的地方在哪里,我在哪些领域能够用文字的内容为大家提供帮助或者说证明自己的存在价值。如果想清楚了这一点,那么我相信大家也可以很快的确定相关或者相近的一个领域了。第二就是我的兴趣是什么,俗话说兴趣是人类最好的老师,只有你对这个东西感兴趣,才有可能有激情去付诸努力,热爱可抵岁月的漫长。最后才能坚持下来。第三就是想一想自己是不是有什么资源,比如你身边有没有相关的成功人士可以为你提供一些专业知识,又或者你自己的工作是某公司的运营,那么就负责相关公司产品的介绍也可以。这就是你比别人多出来的优势。


其实一开始,对很多小白来说,选领域挺难的,很难想清楚自己擅长什么,有时候觉得自己什么都会,有时候又觉得自己什么都不会,所以很多人会有一个疑问就是如果选错了领域,后期有没有机会做一个修改。目前据百家号的平台来说,后台没有一个可以选择更换领域的按钮,但是如果说你实在是选错了导致都无法进行更新文章了的话,想要修改的时候可以直接把你的名字和相关的简介修改成你想要写的领域板块,然后后期就一直坚持这一个领域进行发文就行了。

比如说你之前觉得自己喜欢娱乐新闻方面的,选了娱乐板块,但是后面生活各方面发生了变化,自己也已为人母,渐渐地好像在娱乐版块输出不了多少内容了,然而自己又在育儿这一块有非常独到和深刻的理解了,想换成育儿类的,那么其实你把之前百家号的名字和简介改成相关育儿的内容,然后之后就一直坚持写育儿类的文章,这样也是可以的。


但是大家一定要注意的是,领域的垂直相关,你选了这方面的领域,就不要再去发别的领域的文章内容了,一直跳来跳去到最后就都是一场空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