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不动产登记APP7月上线 可办理网上预约等

 本报讯 辽沈晚报记者张阿春报道 “辽宁不动产登记”APP将在7月1日正式上线,全省居民下载使用后可通过手机提交材料、实现网上预审。

  省自然资源厅研发的全省网上登记大厅——“辽宁不动产登记”APP,目前正在紧张测试调试中。其实在去年底,锦州义县、葫芦岛兴城等地已在全省率先实现不动产登记业务“掌上办理”。为了让这一便民举措惠及全省,特别是不具备自行开发条件的地区,省自然资源厅积极申请资金,研发了“辽宁不动产登记”APP。

  据介绍,该款APP设有网上预约、网上预审、进度查询等功能板块。通过应用程序下载,注册、登录后,在预约板块,用户可以自助选择所需办理业务的时间、业务类型及办理地点。在预审区,用户可以选择需要预审的业务类型、填写申请信息、上传相关要件、提交预审材料。通过预审后,申请人需要到相关登记机构现场提交纸质材料,进行正式办理。

  同时,在进度查询区,申请人可通过进度查询功能,输入相关的身份信息,查询自己在网上申请的业务所在环节和结果等。

  此外,用户还可以在该款APP上查询到各地不动产登记大厅的政务公开、新闻公告等信息,以及发布经省库校验的个人名下的房产租售信息。

  “辽宁不动产登记”APP将分期开发完成,前期功能主要提供预审预约和政务公开服务。省自然资源厅要求,全省84个不动产登记大厅要结合自身实际,合理设计互联网端业务流程,真正提高服务效率。后期功能中,“辽宁不动产登记”APP将为全省群众提供统一的受理端口,与各地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对接,使群众办理不动产业务真正实现“不见面办理”和“一次也不用跑”。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