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男子以个人和朋友名义注册手机卡出售,用于电信网络诈骗!

 相信不少人在遭遇电信诈骗后都有这样的疑问:

我知道骗子使用的电话号码和银行卡

这些都是实名的

为什么骗子很难被抓到

请先看看下面的真实案例

冀州区男子闫某自2020年3月份以来,以个人和朋友的名义共计办理了80余张实名注册手机卡,注册成功后以每张100元的价格出售给男子庚某。

虽然,闫某知道他出售给庚某的这些手机卡,经常因涉嫌打诈骗、骚扰电话而被强制停机,可能涉嫌违法犯罪,但在利益面前,他选择了忽略。

而事实证明,闫某的行为的确触犯了法律。


2020年5月12日,冀州区公安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男子闫某的手机号多次被用于电信网络诈骗。经摸排走访、细致工作,民警很快摸清了闫某的犯罪事实,并很快将其抓获。通过研判蹲守,男子庚某也很快被抓获归案。


那么,闫某犯了什么罪?

骗子诈骗时需要实名的电话卡和银行卡,而闫某满足了骗子的需求,帮忙骗子完成了诈骗。所以触犯了《刑法》第287条第二款: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

现在,明白为什么骗子不容易被抓住了吧。

蜀黍提醒大家:

为了蝇头小利,用自己的身份信息帮别人办理手机卡、银行卡等,实际上是把自己的“身份”卖给他人。一旦不法分子借机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实名办卡人就变成“替罪羊”。

如您有不再使用的银行卡、电话卡应该及时注销。如发现被人冒名办理手机卡、银行卡等情况,应该及时报警并尽快注销,以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