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公司——基础知识

 现在有很多企业对互联网想尝试,又对互联网一无所知。不知道花钱买的是什么,也不知道为什么收费模式是什么样的,为什么要每年花钱?

网站整体分三个部分组成:


一、域名:由于IP地址具有不方便记忆并且不能显示地址组织的名称和性质等缺点,人们设计出了域名,并通过网域名称系统(DNS,Domain Name System)来将域名和IP地址相互映射,使人更方便地访问互联网,而不用去记住能够被机器直接读取的IP地址数串。就是我常说的网址。


二、网站源码:也称为源代码,源程序。是指未编译的文本代码或一个网站的全部源码文件,是一系列人类可读的计算机语言指令。我们可以把它理解成源文代码,当前看到的这个网页来说,其实它是由一大堆的源代码组成,通过我们浏览器(如微软的IE浏览器,谷歌的Chrome浏览器等)或服务器翻译成我们所看到的样子(例如:百度)。


三、服务器:是计算机的一种,它比普通计算机运行更快、负载更高、价格更贵。服务器在网络中为其它客户机(如PC机、智能手机、ATM等终端甚至是火车系统等大型设备)提供计算或者应用服务。服务器具有高速的CPU运算能力、长时间的可靠运行、强大的I/O外部数据吞吐能力以及更好的扩展性。根据服务器所提供的服务,一般来说服务器都具备承担响应服务请求、承担服务、保障服务的能力。服务器作为电子设备,其内部的结构十分的复杂,但与普通的计算机内部结构相差不大,如:cpu、硬盘、内存,系统、系统总线等。就是放置网站源码的地方。

现在一般互联网公司都是租用服务器提供商的服务器,如:阿里云、腾讯云、百度云等。这种结算方式一般都是按年结算。域名的注册方式也是按年收费,最短一年最长十年。综上所述,企业做网站一般都是按年收费,不存在永久的网站。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