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政务服务平台运行一周年 网络注册用户突破400万

 黑龙江日报8月19日讯 19日,作为实现全省“一网通办”的总枢纽,黑龙江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满一年。截至目前,黑龙江政务服务网实名注册用户量达到438万,其中个人实名注册用户量409万人、法人实名注册用户量29万户。

一年来,黑龙江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全力推进跨地区、跨部门、跨层级政务服务互通互联,推动全省各地区各部门政务服务从“多张网”集合到“一张网”,让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更大范围的“一网通办、区域通办、统一办理入口、统一用户认证、统一评价”。

据悉,目前黑龙江政务服务网进驻已录入事项省级部门44个,市级部门461个,区县级部门3480个。省级部门事项1390个、市级部门4.13万个、区县级部门6.5万个。其中个人事项7.6万个、法人事项7.6万个。

平台上线了企业开办专题,可一站式完成企业开办相关填报,以数据为纽带,实现线上、线下的融合办理,以电子材料为纽带,实现跨部门协同。建成全省统一身份认证体系和政务服务安全保障体系,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方便、更快捷、更有效率。还推出高考查询、高考录取查询,养老保险缴费查询、医疗保险缴费查询、灵活就业补贴查询、残疾证办理等多项便民服务。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