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热词相继火热注册成商标,麦汇网分析缘由!

 本网12月1日讯 在当今的互联网时代,网络热词层出不穷,网络信息传播速度快、传播范围广。据麦汇网了解,近来多个网络热词相继被公众注册成为了商标,有消息称继“早安打工人”火速被抢注商标后,网络热词u1s1也被注册了商标,相关申请记录竟然多达16条。麦汇网信息显示,所被注册的商标其中国际分类包含9类科学仪器、28类健身器材、25类服装鞋帽等,目前该商标状态均为注册申请中。

QQ截图20201201113100.jpg

u1s1是由“有一说一”演变而来的,他的意思本来是指实话实说,按道理讲的意思,现在被很多用户当做口头禅。无独有偶,“干饭人”也被注册了,干饭人商标也被申请国际分类涉及餐饮住宿、方便食品,除了“干饭人”,该公司还申请注册了“干饭王”、“耗子尾汁”等商标。干饭人是指对于吃饭非常积极的人,该词源自一位抖音博主,他每次吃饭之前都会喊一句“干饭了!干饭了”,随后他养的鸡就会跑过来叼走碗里的菜,俗称“横扫鸡饿”。

近日,打工人系列话题火爆网络,“打工人,打工魂,打工就是人上人”系列语录成为了网络中的热点,这些词汇现在是很多上班族的自称,越来越多的人发起了打工语录,备受网友关注。但据麦汇网数据库显示,已经有公司抢先注册了这一网络热词。

QQ截图20201201114415.jpg

在网络热词的流行阶段中,往往会造成该词的高频率出现,商户争先恐后注册含有网络热词的商标,网络热点也会给商家们带来无形的效益,可以获得其商标对应企业前期的一个免费宣传待遇,可以迅速的造势,甚至引来投资等快速发展的机遇。

提起马保国,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这位自称“浑元形意太极拳掌门人”的69岁老同志近日已经血洗B站、微博并连日霸榜。同时,马老师的各种鬼畜视频更是层出不穷,“耗子尾汁(好自为之)”“不讲武德”“窝里斗”“闪电鞭”等马老师语录也是十分洗脑。有人将“耗子尾汁”被注册商标,马保国称,很多人冒充自己,把自己的头像都注册成商标。

麦汇网认为,耗子尾汁公司的成立,一方面说明注册者有商业头脑能够紧抓时代发展潮流,同时具有一定的法律意识,能够通过合法途径正规程序注册商标。另一方面也说明了人们有逐臭心态。投机的心理比较强,商标注册太过容易。很多人是以讥讽的心态看待马保国的视频, “耗子尾汁”从这个角度来看是一个贬义词,但商家关心的只是投机和用户吸引力。

QQ截图20201201114420.jpg

麦汇网提醒您,商标具有很大的商业价值,同行业中可以区分公司的产品或服务,注册了商标就获得了该商标的专用权,受到法律的保护,具有独占性和垄断性。商标区别商品或服务出处,引导消费者认定消费的习惯,有至关重要的商业影响力。企业注册商标也可以优先抢占市场,如果想要注册商标的朋友,可以查询麦汇网平台为您办理,麦汇网可以提供一站式知识产权专业的服务。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