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上海站春运团体票今起开订!今年订票需先网上注册!订票流程戳→

 记者从铁路上海站(下辖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等车站)获悉:为方便旅客购票,车站于12月23日起启动2021年春运团体票办理工作,受理乘车日期为2021年1月28日至3月8日期间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虹桥站增开列车。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春运团体票预定,针对企事业单位的办理方式有所调整,增加了线上注册的环节,整个办理流程分四个步骤:线上注册-线下审核-上网订票-支付票款。
今天,在上海站联合售票大楼,2021年春运团体票预定的宣传板已经摆放在售票大厅的醒目处,售票大厅15号以后的售票窗口,专门办理团体票预定。
去年就办理过春运包车业务的陕西郑远元集团上海分公司,今年在开始预定的第一时间就完成了网上的注册,并当场办好了线下审核工作。企业工作人员赵刚介绍:“今年多了一道网上注册的手续,需登陆网站填写信息并提交,上面会显示企业资质、乘车人前往的目的地和乘车人的信息等。我们单位今年预计有1200人,2月3日乘车回陕西安康,今天可以预定的信息一出来,我就在网上完成了注册,然后到售票窗口完成审核,就可以购买团体票了。我们预定的是包车,大家一起走,路上心情愉悦,都是一个单位的人,防疫安全也能有所保证。”记者了解到,
截至今天上午10点,
已经有220多家企业在网上成功注册,
2家企业现场成功办理线下审核。
上海站售票值班员陈家乐
详细介绍了企业团体票的流程

2021年春运务工团体订票办理流程和往年相比有所不同,区别有以下几点:
1、企事业单位的资质审核改为线上注册、线下审核的模式;
2、需求提报和配票方面,为了使车票达到更精准、更高的兑现率,这次改为预售期外随时提报、系统滚动配票的方式;
3、支付票款方面,在原先的线上和线下支付基础上,新增了短信链接支付,经办人可以通过订票成功的短信直接打开链接支付票款。在此提醒各位经办人,尽量选择线上或短信链接支付,那么乘车人可直接持二代身份证原件进站乘车,无需取票。
据悉,春运团体票办理
分为企事业团体和零散团体两类,
不设人数限制。
零散团体自12月26日起,可至铁路上海联合售票大楼一楼团体窗口,提报开车前32天(23:30前)的购票需求。需携带乘车人、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和2份《订票协议》办理,配票成功后,需在开车前31天(23:30前)支付票款。
另外,针对单方向返乡人员集中的企事业单位,铁路部门今年继续推办“包车”业务,满足受理条件的团体客户可自选日期、时段、车型、席别和发到站,定制专列。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