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用户破10万 卖好车用互联网技术为汽车经销商“修路”

 日前,专注为汽车经销商提供车源、物流、金融服务的汽车流通服务平台卖好车宣布,其移动端汽车流通平台——卖好车APP的经销商用户注册量已经突破100,000,这也意味着目前已经有超过10万家大中小型经销商全面进驻了卖好车平台。
中国汽车经销商渠道由4S店、汽车综合经销商(业内通称新车二网)、二手车商三大阵营组成,汽车零售量4S店渠道与新车二网、二手车商渠道约各占50%。随着消费升级、渠道下沉,新车二网与二手车商渠道经销商正成为汽车市场的主力军。据卖好车相关负责人介绍,大型经销商群体和以下沉渠道为主的新车二网汽车零售商群体是卖好车平台的主体用户,目前平台上的主机厂、大型经销商(车源方)注册用户月增长率超过10%,而新车二网汽车零售商群体的增长速度超过15%。
数据显示,中国汽车零售库存总量有增无减,销量却日益走低。来自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VIA(Vehicle Inventory Alert Index)显示,2017年10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49.9%,比上月上升1.2个百分点。同时调查显示,进入第四季度,个别厂家增加了经销商的提车任务量。“现在经销商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如何解决由主机厂压下来的量”。
卖好车CEO李研珠认为,要解决“卖车的问题”,首先需要解决“汽车流通的问题”。虽然中国汽车行业已经发展了30多年,但在汽车流通领域,许多基础设施却“30年都没有变过”。“由于车源信息不对称,南京溧水的经销商拿不到隔壁溧阳的车;由于物流管理不到位,从宁波港发到西安的车子要9天才能到;由于金融授信等问题,许多汽车零售商根本拿不到卖资所需要的资金”。
“车流”信息不对称;“物流”物流基础设施差,速度慢;“金流”门槛高,拿钱难;中国汽车流通环节中的三大“痛点”也是目前各级商家遇到的普遍问题,而电商、大数据、物流智联网等技术的全面应用,或可为主机厂、大型经销商、中小零售商在汽车流通“痛点”遇到的问题提供真正的解决方案。
为了解决汽车经销商的车源难题,卖好车通过聚拢主机厂商、4S店、经销商等几乎涵盖汽车行业的已有的车源信息,搭建车源池,任何车源需求都可以得到反馈。车源满足,物流速率也得跟上,通过智能化规划线路,平台自主选择物流承运商,避免因物流问题而出现跑单现象,这也是在线下拉近互联网购物体验。在资金方面,本身具有的重资产属性也对应需要汽车经销商的资金规模,而对于中小经销商来说,这多少显得吃力,做起来规模更是不敢想。而卖好车则联合银行、互联网金融等一起为经销商提供资金支持,并且申请机制线上化操作,极大缩短了资金和车的距离。

据介绍,在“车流”方面,其平台车源信息已达数十万,覆盖全国100%境内省市区;“物流”方面,目前其在全国投入运营300+仓库,构建“1900条干线+1.8万条支线+8个一级运输枢纽”全国庞大的汽车物流网络;“金流”上,卖好车通过为中小型经销商搭建全新的融资体系,缩短审核流程,累计为经销商提供的金融服务总额也已达到150亿。
卖好车CEO李研珠表示,“在汽车行业,所有人都在抬头向前走,却鲜有人修路,卖好车希望通过搭建车源、物流和金融的桥梁,成为行业里修路的那个人。我们希望通过整合行业资源,把互联网技术应用于各个产业链条的场景,创新交易模式,使我国汽车流通效率提升25%,费用下降30%。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