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越、向前加大战略投入 各提高实缴注册资本至5亿元

 随着监管政策的持续收紧,备案成为网贷平台合规运营的准入门槛,网贷平台都在为早日备案做着不懈努力。合规稳健运营5年的捷越联合日前开启了新一轮增资,预示着捷越联合离备案又近了一步。

6月28日,捷越联合及其旗下平台向前金服双双完成增资操作,捷越联合和向前金服实缴注册资本均由1亿元增至5亿元,目前相关验资报告、工商变更手续等均已全部完成。

 

自成立以来,捷越联合积极推进实缴资本工作,5年内先后4次进行实缴资本增资,不仅进一步增强了平台自身的抗风险能力,也为捷越联合在行业洗牌加剧的情况下,增添了竞争的筹码。

捷越联合创始人王晓婷表示,今年网贷行业面临着备案大考,在行业监管和市场竞争的双重压力下,选择这个时间节点增资主要出于两方面因素考虑。其一是为了大幅度提升平台的综合实力,保障投资人利益;其二是为了提高自身的合规性,努力向监管靠拢。

“降杠杆是今年宏观经济主旋律之一,捷越联合会顺应趋势,降低杠杆率,我们将参考国家对传统金融机构的要求,提高自我要求。捷越也有计划在下半年进一步提高实缴注册资本到十亿,甚至更高,给投资人更多保障。”王晓婷对媒体表示。

如今备案已经成为所有网贷平台努力的目标方向,打造优质安全的合规平台已经成为业内共识,而网贷平台的注册资本、实缴资本等则可作为投资人判断平台优良性的硬性指标之一。

根据权威第三方评级机构网贷之家的数据显示,在现有正常运营的1920家平台中,注册资本在1亿元及以上的平台为405家,其中真正实缴的平台不足150家;仅有不到20家平台实缴资本超过2亿元。此次捷越联合增资至5亿元,为其在激烈竞争环境中提供了雄厚的资本保障,是企业实力及运营能力的直接体现。

此次大规模增资,也从侧面反映出股东对捷越联合稳健运营的认可,和对未来行业前景的看好。王晓婷表示,在行业洗牌加剧的背景下,排名靠前的头部平台更具有竞争优势,未来也将迎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增资也体现了股东对捷越联合业务发展的信心,不仅有利于捷越联合在夯实资金实力的基础上,全面提升平台的风控能力、技术实力,也对捷越联合的品牌增信有一定的积极意义。

成立五年来,捷越联合一直坚守合规底线,不断利用大数据、云技术、人工智能等技术提升平台综合实力,受到了广大投资人的广泛认可。她表示,虽然增资并非判断平台合规与否的标准,但却表明了捷越联合的雄厚实力,和合规稳健运营的决心。捷越联合还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耕普惠金融,全面推进备案进程,争取早日获得合规身份,以更加安全、优质的服务回馈客户,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