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叶制药(02186)利斯的明贴剂进口上市注册申请获中国药监局受理

 公告 绿叶制药(02186)利斯的明贴剂进口上市注册申请获中国药监局受理2018年9月17日 18:08:58 查看PDF原文

智通财经APP讯,绿叶制药(02186)公布,该集团在研的创新给药途径药物利斯的明透皮贴剂进口上市注册申请,已获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受理。

利斯的明贴剂是由该公司德国子公司Luye Pharma AG的透皮贴剂研发平台开发,针对轻中度阿尔茨海默病治疗的贴剂产品。该产品及其制剂工艺受到全球多个专利的保护。该产品通过穿透皮肤被人体吸收,避免了过往口服药品带来的肠胃不适和部分患者吞咽困难的问题。与传统片剂相比,可有效降低给药频率,减少血药浓度的波动,提供平稳持续的药物释放。


该公司的利斯的明贴剂已于美国,包含德国、葡萄牙、法国、意大利、荷兰、丹麦、芬兰、挪威、瑞典、瑞士等国在内的欧洲十个国家以及以色列、泰国等多个国家上市,IQVIA资料显示,2017年欧美市场利斯的明贴剂的整体销售规模达到5.20亿美元。

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报告指出,2015年全球已有4680万病人罹患痴呆症,预计2018年因痴呆症带来的总体费用将达到1万亿美元。而中国老年痴呆患病率在大于65岁人群中平均为6.6%,根据推算,中国老年痴呆患者已超过600万。

该公司相信,利斯的明贴剂在中国具备良好的市场潜力,并将有力推进该集团在中枢神经系统治疗领域的发展。除利斯的明贴剂之外,该集团正在开发其他基于透皮贴剂平台的新药,如丁丙诺啡贴剂已在中国进行临床前试验,利斯的明多日贴剂在德国处于临床试验阶段。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