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思科获得药品注册批件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春香)海思科(002653)11月22日午间公告,获得注射用艾司奥美拉唑钠药品注册批件,公司该品种商标名为“海思汀?”。

  2013年4月3日,辽宁海思科向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交报产申请并获受理,并于近日正式批准生产。适应症为用于作为当口服疗法不适用时,胃食管反流病的替代疗法;用于口服疗法不适用的急性胃或十二指肠溃疡出血的低危患者。

  艾司奥美拉唑钠具有更理想的代谢特征,其肝脏首过代谢更小,血浆清除率更低,生物利用度更高。临床研究显示,它较以往的PPI起效更快,发挥作用更持久更稳定。艾司奥美拉唑钠能有效地缓解GERD症状,提供更有效的长期维持治疗,从而有效地预防症状的复发;能有效地治愈胃、十二指肠溃疡出血、根除Hp并迅速缓解症状。

  据IMS数据,注射用艾司奥美拉唑2017年全球销售超过23亿美元;据米内网数据,该品种2017年中国医院终端市场销售额达23.22亿元,并以35%增长率在质子泵抑制剂品种中遥遥领先,艾司奥美拉唑未来市场潜力乐观,且增长势头迅猛。

  截至目前,公司在注射用艾司奥美拉唑钠研发项目上已投入研发费用共计613万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