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9月底鹤壁市已有注册登记家庭农场518家

  11月26日下午,鹤壁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培育情况。河南日报、鹤壁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

  近年来,鹤壁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相关政策,着力构建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鹤壁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数量不断增加、水平不断提高、功能不断完善、带动土地流转规模不断扩大,已成为农村经济发展的有效载体,促进了农业生产方式的转变,有效推动了鹤壁市现代农业的发展。

  截至9月底,鹤壁市已有注册登记的家庭农场518家,其中省级示范农场5家,市级示范农场13家;农民合作社1804家,拥有成员5.56万人,带动农户17.94万户;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16家,其中国家级4家,省级39家,中鹤集团、永达公司、帮太公司3家企业获全国主食加工业示范企业称号,永达公司被农业部评为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领军企业。

  下一步,鹤壁市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构建政策体系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实施意见》精神,在基础设施建设、用地、财税、金融服务、农业保险、营销市场、人才建设等方面加大支持和引导力度,进一步强化培训,鼓励经营主体拓展营销市场,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提升规范运营水平,为鹤壁市农业现代化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