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拟设理财子公司 注册资本不超过50亿元

 凤凰网WEMONEY讯 12月14日,中信银行发布的《关于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显示,该行拟设立信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信银理财”),注册资本为不超过人民币50 亿元,为该行全资子公司,资金来源为该行自有资金。

 


根据公告显示,信银理财拟申请经营下列业务:(一)面向不特定社会公众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二)面向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理财产品,对受托的投资者财产进行投资和管理;(三)理财顾问和咨询服务;(四) 经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业务。经营范围最终以监管机构批准及工商登记机关登记为准。

中信银行方面表示,本次投资是本行落实最新监管要求、促进理财业务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设立理财子公司,实现理财业务专业化经营,有利于强化理财业务风险隔离,推动银行理财回归资管业务本源。设立理财子公司符合国内外资产管理行业发展趋势,也符合本行战略发展规划,有利于提升本行综合金融服务水平,增强本行服务实体经济、价值创造和整体抗风险能力。

对于本次投资的风险,中信银行则表示,本次投资尚需取得有关监管机构的批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