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警方严打涉电信诈骗黑灰产业

深圳晚报讯 (记者 伊宵鸿) 近期,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刑警大队反诈攻坚队接连在罗湖、福田、龙华、龙岗等地,破获数宗利用非法GOIP设备协助诈骗团伙实施犯罪的案件,缴获GOIP设备13台,查获直接作案电话卡7607张,串并案件561宗。有效打击了电信网络诈骗行为,保障市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据了解,罗湖警方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压攻坚态势,注重源头治理,严厉打击涉电信网络诈骗的黑灰产业。
据介绍,GOIP设备具有无人值守,双向通话,隐匿犯罪分子位置的功能,规避了一般改号软件不能回拨的弊端。骗子利用非法GOIP设备作为诈骗中转站,通过远程操作GOIP,从境外任意切换手机号码拨打电话,冒充公检法、税务、电信、银行等部门工作人员实施电信网络诈骗。
如果GOIP设备插上电话卡后,境外的诈骗电话还可通过设备转化显示为国内电话号码。在办案的过程中,罗湖警方发现了大量用于供非法GOIP设备使用的手机卡,大部分来自被回收的二手手机SIM卡。回收商从全国各地回收手机上拆下来电话卡,经过测试以后,对其中可以利用的电话卡以每张数百元不等的价格向犯罪分子销售,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帮凶。
罗湖警方提醒,市民群众如果发现非法安装的GOIP设备,应立即报警;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应妥善保护好自己废弃的手机卡,一旦丢失要及时挂失;对于废弃不用的手机卡应及时办理注销业务,不随意丢弃、买卖,以免被不法分子利用。 2021-07-26 00:00:00:0伊宵鸿查获13台非法GOIP设备、7607张直接作案电话卡106730401罗湖警方严打涉电信诈骗黑灰产业/enpproperty2021-07-26 00:00:00:0伊宵鸿查获13台非法GOIP设备、7607张直接作案电话卡10673040content_1067304.html1罗湖警方严打涉电信诈骗黑灰产业/enpproperty本文来源:深圳晚报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