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不戳被申请注册商标了,网络用语的受众有多大

 针不戳是什么意思?不经常上网刷视频的人还真不知道。原来是真不错的意思。有个主播讲话的口音比较重,把真不错说成了针不戳。于是这句话就成了网络上的一个梗。没想到,居然被三个商家从中看到了商机,申请注册成企业商标了。


从字面上理解,针不戳,是用针戳不破还是针不敢戳?无论是哪种意思,用在企业的商标上都显得不太严肃。

去年,刘强西已经被抢注了商标。网红李佳奇想注册 “oh my god, 买它买它!”,被驳回。盘点一下那些很多人听不懂的网络用语,是不是很奇葩?

干饭人,这里的“干”,读四声,意思是努力吃饭的人。

耗子尾汁,娱乐版武术大师马宝国的用语,意思是好自为之。

skr,这三个字母用途广泛,可以是:笑skr人(笑死个人)、请skr而止(请适可而止)、你可真skr小机灵鬼(你可真是个小机灵鬼)。

母单花,这可不是牡丹花的容错版,它的意思是说:从出生起那天就单身,并且每个月还得还花呗的人。其中母=母胎,单=单身,花=花呗。也可理解为单身一枝花。

还有很多缩略词的用语。

tql,太强了。

u1s1,有一说一。

xswl,笑死我了!

ssfd,瑟瑟发抖。

zqsg,真情实感。

pyq,朋友圈。

dbq,对不起。

对于这些奇葩的网络名词,有人认为很新奇、很好玩,丰富了我们的语言,更新了表达方式。有人担心这些不太正经的词汇会污染汉字的语言环境,放任下去,会成为文化毒瘤。

对此,您怎么看呢?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