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储物盒,让环保理念走入家庭

“日常生活中处处都有碳排放,大家家里是不是经常有快递盒、鞋盒子,不知道怎么处理,常常扔掉?” 活动开场,冯老师向大家介绍此次储物盒制作的缘起,“其实这些盒子稍微改造一下,就美观又实用啦。”

 

在给每个人发放完原材料包并进行了简单的教学之后,大家开始动手制作,把木纹包装纸按照盒子的形状,折出裁剪痕迹,裁掉四个角,就可以给朴素的纸盒子“披上”一层木质纹理的“外衣”,再用两条白色皮带子束缚住盒子上下两端,白色皮袋子需要用热熔胶粘在盒子上,最后用胶水点缀一些“金豆”,一个储物盒的制作就完成了。

 

 

“后面这些金豆子简直是点睛之笔,真是蛮漂亮的,我要好好保存这个盒子。”刘阿姨心灵手巧,不但自己寻思完成了制作,还不时地指导其他人,“家有小孩,手工能力都是幼儿园老师训练出来的,在家里也经常将废弃物品拿来做手工材料。”她表示盒子一定要认真做,这样放在自己家里也经久耐用,“学会了方法,以后自己家里的旧盒子也不会浪费了,可以照着将废弃盒子利用起来,不浪费资源。”

 

低碳生活与人类活动息息相关,要从日常生活中点滴做起,“少开空调、多种树、少开汽车、少用洗衣机,都在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自己的家庭力量。”冯老师说道。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