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在西华大学正式启动

【中国绿发会讯】2024年3月30日上午,2024年第八届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在西华大学正式启动。本届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竞赛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简称“中国绿发会”)和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联合主办,共青团西华大学委员会、我爱竞赛网、中国绿发会大学生发展工作委员会、北京市丰台区源头爱好者环境研究所承办。


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四川省生态文明促进会、西华大学、四川省生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安徽省志愿者协会公益工作委员会、我爱竞赛网等单位的领导和代表出席会议。此外,部分媒体、环保社团组织、志愿者代表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绿发会秘书长代表宋璇萍受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晋峰博士的委托,代表中国绿发会向所有参与单位和工作同志表示感谢,向全国青年学生参赛表示热烈欢迎。宋璇萍指出,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自2017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吸纳累计全国近2000个高校社团参与协办,累计约905万人次大学生报名参加,受到各级领导的重视与支持,引起了公众对环保事业的关注,有力地推动了环保理念的普及与深化,已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影响。


本届大赛将继续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营造浓厚的环境保护文化氛围,为提高大学生的环保意识,保护美化生态环境以及为各高校创办绿色学校和各城市创办绿色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宋璇萍提出,大学生是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和后备力量,应该积极践行低碳环保生活和低碳经济,为美丽中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