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知识进校园!关于噪音,你了解多少?

4月16日是世界噪音日,为了引导少年儿童从小树立保护环境、减少噪音污染的意识,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环保行动,日前,金山区生态环境局“小蒋工作室”团队来到了上海前京小学,开展一场以“生活中的环境保护——噪音”为主题的环保普法讲座。

 

环保科普讲师蒋轶婷从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环境问题和四大污染引入,以诙谐幽默的语言重点讲述了噪音污染,包括噪音的定义、危害、应对措施、真实案例等内容,引起了学生们的共鸣。

 

在互动环节,孩子通过尖叫和保持安静感受声音的强弱,深入了解噪音不仅会导致人们的听力损伤,还可能引发多种生理和心理问题,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和身心健康。

 

在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的过程中,蒋轶婷强调了法律对于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的积极意义。同学们受益匪浅,意识到只有通过法律的约束和规范全社会共同努力,才能实现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和保护。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面对噪音要如何应对的意见和建议,展现出良好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感。

上海前京小学学生徐楷杰表示:“噪音是生活中一类隐形的垃圾,此种隐形垃圾可谓无所不在。娱乐之际会产生噪音,工业生产之时会产生噪音,施工之时亦会产生噪音,无处不在的噪音会致使我们视力下降,听力受损,还会引发高血压,令我们心生烦躁。所以人们要学会自我把控,尽力减少噪音的生成,以防受到噪音侵害。”

 

上海前京小学学生蔡歆瑶说:“通过这次关于噪音的环保讲座,让我了解了噪音对我们的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都有不少的影响。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在日常生活中更加注重噪音污染的防治,也会向身边的人传递这个重要的环保理念。”

本次普法活动,让学生们深入了解了噪音污染的危害和应对措施,激发了他们的环保意识,也增强了他们参与环保实践的决心和行动力。通过这样的活动,学生们将更加珍惜和保护我们的生活环境,为创造清静、美好的生活空间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