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杨浦出台促电竞发展“23条”,王者荣耀特展也在此举办

 7月2日,上海市杨浦区举行促进“电竞+影视网络视听”产业发展政策发布会暨2019WGA小沃电竞联盟启动仪式,会上正式发布了杨浦区促进电子竞技产业发展“23条”政策和影视网络视听产业发展“35条”政策。

电子竞技产业要加快建设以头部开发为前端的电竞产业集聚区地、以专业场馆和高校为承载的电竞赛事举办地、以产教协同创新为基础的电竞人才培养地和以营商服务为保障的电竞宜业成功地。重点支持以产品开发运营、赛事组织、俱乐部经纪、场馆运营、教育培训及相关音乐、演艺、影视、衍生品和文化装备等细分领域的产业链发展。

影视和网络视听将围绕电影电视、动画动漫、音频视频等产业链,发展创作、生产、发行、放映、后期制作、数字开发、金融投资、文化装备及衍生品研发、销售及创新中心等多元融合产业链。重点扶持以摄制服务、后期制作、投资发行、宣传策划、网络数字等为主的影视和网络视听产业,推动音频网站、短视频网站、动漫社区网站等垂直类网络视听企业发展,引进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引领新型文化消费的可穿戴设备、智能硬件、沉浸式体验平台、应用软件及辅助工具的研发销售企业。

为此,杨浦区出台一系列扶持政策。

杨浦区将电竞和影视网络视听产业纳入“两个优先”重点扶持产业,对其中符合总部条件的给予享受总部经济政策,给予享受办公用房补贴、经营性扶持、上市奖励、人才补贴和营商服务五大普惠政策。

在杨浦区注册的电竞和影视网络视听企业,符合一定条件,可享受自用办公用房购房补贴或租房补贴、租赁双创保障性用房租金是市场同类用房评估价的70%以内,总部企业还享受开办费补贴。服务支持企业主板、创业板、中小板和科创板等上市挂牌,最高给予350万元的奖励。鼓励企业引进技术管理顶尖人才,依据人才政策,优先支持入住本区“人才公寓”或给予租房补贴,提供居住证、出入境、就医等便利服务。强化营商服务保障,主动争取承接产业领域简政放权先行先试,全市首创“政银通”,材料齐全提供注册登记“一站式”、“只跑一次”甚至“零跑腿”服务,营造高效、规范、公正、有序的市场秩序。

此外,发布会宣布,王者荣耀主题特展落户杨浦滨江,将于今年7月底开展,为期3个多月,呈献音效、视觉和观众互动俱佳的沉浸式主题特展,持续到2019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杨浦滨江开幕季,助力打造卓越全球城市标杆区域滨水岸线的世界会客厅。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