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制的继续推进,是好还是坏

 上周我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首先是我们上周五做出了一个短期的方向性选择准备。在收盘之后我们看到,周边市场美国三大股指再度创出了历史新高,然后在这个周末我也给出了对监管层关于注册制消息的一个表态。

今天我们看到了整个市场其实是继续承接上周五的一个走势,在继续向方向选择,做出它内在的最大努力。今天整个市场还是继续出现了中阳,上周五是一个长阳,今天是一个中阳,市场在一步一步的去做出方向性的选择。

上周五我给出一个判断:

第一,我说短期市场做出方向选择的概率极大;

第二,这个方向选择一旦出现,相对短期的持续性会较强;

第三,我们看到了一个指标,就是A50期货指数,它往往对A股的市场带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先期引导的风向作用。所以在昨天上午我们观察到A50的一个迅速的大幅的突破,我们当下就做出了一个选择——摔杯为号,适度加仓,上车地产,看重的是当下的核心资产。

这样一个动作我们做出来之后,目前整个市场我们大概还是延续这样的一个判断,短期不大会变,从市场上而言:

第一,市场还在继续做着放心选择。长阳之后接中阳,短期是有一定的延续性的;

第二,核心资产还在不断的创出历史新高,比如说像格力、美的、海螺水泥,就这些看似索然无味的传统核心资产龙头股,它还在不断的创出新高,而且在核心资产内部还出现了一个轮动,此消彼长,但是重心全部都上移,他们是有超额收益的;

第三,我们说核心资产当中,上车地产,上周五大盘指数是过去两个月的低点,地产股指数是过去半年的低点,所以这两个时点放在一起,我说如果你手中仓位很轻,核心资产你要上点仓位,如果你核心资产已经有了足够的仓位,没有地产的核心资产,仓位地产是一个可以去逢低挖掘的机会。

我们的态度很明确了,我们给出这样一个选择,目前在市场上还是逐步地反映着。

那么周末这个消息对我们有多大的影响?

比如说我们的村长说注册制还会继续的推进,那么注册制继续的推进,会干嘛?

会带来股票的批量上市。注册制要求你不一定赚钱才能上市了,未来亏损企业能上市。怎么去做保护?让市场可进也可出,所以注册制后面跟的就是退市的机制。退市机制后面跟着的就是做空机制,如果你允许它自然退市,你怎么让投资者去做自我保护,就是做空。

所以这三件事联系在一起,我会觉得它会加速市场的资源优化配置,也会加速好的更好,坏的,可能你就退市了,所以分化还是必然的,还是持续的。

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又看到了外资在本月还是会有一个流入的增速,11月27号,明晟指数就再次增加比例5%,大概算出来是会带来2000亿人民币的增量资金。

所以目前整个市场围绕核心资产,我觉得还会有一个资金超配的过程,也是一个水涨船高的过程。

那么在核心资产内部涨得高的估值合理的,你持有;估值低估的股价低位的,你去挖掘。

目前的仓位,我们摔了茶杯摔杯为号,也希望短期的这样一个市场的方向按我们的预期正在逐渐的反应,也能给大家带来一定的超额收益,目前我们整体上就是这样的一个策略。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