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新政出炉后,外援注册总人数可能会减少

 北京时间11月20日下午,国足在40强赛不敌叙利亚队后近一周,中国足协发布通知,内容为要求各级职业俱乐部暂缓与国内球员签署合同。据《北京青年报》的跟进报道,足协此次通知暂缓签署的球员合同只涉及还未达成协议的合同,已达成的协议仍然有效。对于新的外援政策,不排除将外援注册总人数适当减少的可能性。

外援及入籍球员政策是各方沟通的热门话题。从目前情况看,大部分俱乐部在“减负”问题上与中国足协的想法保持一致。尽管此前有消息显示,有俱乐部提议将新赛季中超外援政策调整为“注册6人、同时登场4人”,但从目前情况看,相关政策的调整幅度不会大。

有知情人士表示,中国足协在规则终稿出台前还将进行最后一次与联赛各方的沟通,但从目前情况看,明年联赛外援政策与今年政策保持一致的可能性较大,甚至不排除将外援注册总人数适当减少的可能性,从而切实实现为俱乐部减负。至于入籍球员的使用,则不会在联赛范围内大张旗鼓。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