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网约车注册流程优化

  本报南昌讯 (记者蔡颖辉)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南昌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合规化进程,进一步压缩业务办理时限,让群众办事少跑路,南昌市交通运输局近期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车辆初审工作和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等相关办理流程进行了优化调整。

据悉,该局本着“便民、利民”的原则,将原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车辆准入审核环节改为“承诺制”,即由申请人按照要求在网上填写申请表格并做出承诺后,前往具备资质的检测机构开展车辆综合性能检测;车辆初审由原来的6个工作日压缩为即时办理。

自2020年1月1日起,南昌市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将正式实行“两考合一”,即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区域考试题库和巡游出租汽车区域考试题库合并。考试合格后,同时核发《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和《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以前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的人员,可申请参加区域实际能力考试,经考试合格后领取《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