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备案“网上办” 物资进口“零延时”

 “请把材料拍照发给我,我这边帮你直接在线办理好临时注册登记,你们就可以在全国所有海关办理捐赠物资进口业务了。”2月10日上午,南京海关所属金陵海关企业管理处关员张岚对电话那头焦急的江苏省慈善总会相关业务负责人说。

江苏省慈善总会有一批受赠的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控物资,需紧急从国外运至南京,急需办理临时注册登记。金陵海关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海关部署和要求,靠前办理,开辟快速通道,安排专人迅速对接,特事特办,全部通过“不见面”方式,直接发起作业流程,省去企业录入环节,快速完成资质办理,为后续疫情防控物资通关“零延时”提供保障。

“这几天我们以‘不见面’方式加急为江苏省慈善总会、江苏省红十字会、爱德基金会等11家慈善机构、医药公司、医院办理了海关备案,保障一线防控物资进口一刻也不耽误。特殊情况下,口岸海关也可以先登记放行,相关手续后补。”金陵海关企业管理处资质管理科科长丁国云介绍。

疫情防控期间,海关倡导单位及个人利用好海关互联网政务服务资源,优先通过网上办理相关海关业务。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