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90后“高富帅”名下注册10余家公司,竟为售卖对公账户进行网络诈骗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0日讯 近日,烟台市芝罘公安反诈中心接到一条上级推送的打击电信网络诈骗专项行动线索,民警根据线索迅速对涉案人员展开深度合成研判,发现其中一名嫌疑人尹某2月6日入住时代广场附近某酒店,至今未退房。

民警立即赶赴该酒店展开便衣侦查,了解到尹某正入住该酒店,与他同行的还有多名男子。为摸清虚实,民警以办事处进行防疫检查为由对酒店的旅客进行检查,发现尹某权还有4名男子同行,居住在酒店4楼的两个房间,期间民警敏锐的觉察出5人的异样。


摸清情况后,民警决定立即行动,十余名警力直奔该酒店,将5名男子尹某、曹某、生某、齐某、杜某当场抓获,现场缴获已办理好的对公账户9套。


这5名90后小伙名下注册公司10余家,像是典型的“高富帅”,他们到底在忙活什么?

尹某,94年黑龙江小伙。2019年,他和“合伙人”郑某在青岛、烟台注册多家公司,办理对公账户,他们并不是为了开公司,而是把这些对公账户进行买卖,而这些对公账户的“买家”就用这些账户实施网络诈骗,尹某买卖的对公账户涉案金额已达100余万元。去年郑某落网,尹某逃之夭夭,被全国40余家公安机关关注。他非但不悔改,还继续拉拢小伙伴,想重操旧业。

“我在烟台开了个公司,你过来跟我干吧,一年十万八万没问题”。尹某来到烟台,联系了几个同乡小伙伴,一起谈了“合作计划”,陆续注册了近十家公司,准备大干一场。


经查,2019年9月至今尹某伙同杜某等人,在烟台市、青岛市办理对公账户20余套,以每套3000至4000元的价格卖给涉诈犯罪嫌疑人进行网络诈骗。目前,五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芝罘公安依法采取取了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的侦查中。

闪电新闻记者 张雨 报道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