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快办”注册用户超过1200万 网上办理率超过84%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7日15时13分讯(记者伊永军)“渝快办”自2018年正式上线以来,服务功能不断迭代和升级。今(7)日,加快“渝快办”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举行,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杨琳介绍了相关情况。

  据介绍,“渝快办”是我市按照国家推行网上审批服务、实现“一网通办”要求建设的全市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也是我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重要成果。“渝快办”自2018年11月正式上线以来,先后推出1.0、2.0版本,服务的功能不断迭代升级,运用成效也逐步的凸显。


今年1月10日“渝快办”2.0版本上线以来,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市政府办公厅会同各区县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以及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浪潮集团、华龙网集团、蚂蚁集团等技术支撑单位,以加快“渝快办”政务服务体系建设为抓手,切实加强平台能力建设,强化应用推广,创新政务服务方式,全面推进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综办”,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

  截至目前,“渝快办”注册用户超过1200万,累计办件量从今年1月底的7000余万件增长至1亿多件,移动端上线服务事项从今年1月底的942项增加至1016项,新上线区县特色服务事项超过400项。市级1166项行政许可事项中,超过80%的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网上办理率超过84%。

  从群众企业查询和办理的高频服务事项来看,主要集中在社保服务、公积金服务、交通出行等领域。特别是今年抗击新冠疫情以来,“愉快办”及时发布了疫情防控有关的信息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措施,推动更多的服务事项“不接触”办理,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