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全面推行注册制后,大盘真的会跌回2600点吗?

 A股全面推行注册制是大势所趋,只是还没有一个明确的时间表,至于会不会引起大盘大震荡回到2600点还不好说,只能认为有这个可能性。

为什么说全面推行注册制是有这个可能性让大盘回到2600点呢?关键要看具体是怎么全面推行注册制的决定,下面分两种可能性进行分析。

第一,快速全面推行注册制

假如A股快速全面推行注册制,这种决定的话大盘大概率会震荡回到2600点的,理由如下:

1、快速全市推行注册制,意味着整个A股市场将会大量新股发行,IPO加速发行,直接给股市造成抽血。

大量新股发行对股市抽血,股市没有资金必然会暴跌。


大量新股上市会给二级市场带来很大隐患,比如炒作新股,还有就是解禁潮,减持潮,增加泡沫股,增加暴雷的概率等等。

2、快速全面推行注册制将会不被市场看好,市场将不被这种注册制买单的,从而会造成市场恐慌,一旦市场出现恐慌情绪,大盘想不跌都难。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2016年1月1日的熔断机制,实行熔断机制后第一天就触发,引发股市暴跌;熔断机制只推行第4天就取消这个制度。

从这里说明一个道理,股市制度一定要一步一个脚印,让市场有一个过渡期,有一个适应期;想要一口气吃下一个大胖子,再大的利好都是变利空了。

第二,逐步推行全面注册制

A股全面推行注册制是必然的趋势,如果慢慢地让市场适应这个注册制的话,大盘绝对不会震荡回到2600点的。

因为逐步推行注册制,一来可以让市场投资者得到适应,适应这个制度,不会对市场造成恐慌。


二来逐步推行注册制,即使有大量新股发行,逐步的缓解新股对股市的抽血,逐步分缓解注册制对股市造成的负面影响。

所以注册制推行应该要一步一个脚印,慢慢地放开注册制,这个制度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只有这样才能更有利于股市健康发展。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最先在科创板始终注册制,没有完成市场大震荡;随后创业板注册制也没有引起市场大震荡。明年可以在中小板、深证主板,最后到上证主板,这样推行注册制是可行的,不会让股市暴跌的。

大盘指数还有会回到2600点吗?

股市瞬息万变的,谁都不难肯定大盘不会跌到2600点,因为股市谁都不能未卜先知。

如果A股接下来没有重大利空消息,相信大盘不会跌到2600点的,这个点位会成为历史点位,不会再度重演回到这里。


因为现在的A股已经在牛市途中,即使本轮调整的空间是在3000点,最悲观一点就是在2800点附近,想要跌到2600点的可能性太低了。

总之我们投资者不能改变市场,只能学会适应市场,遵从趋势而为之,给什么样的行情做什么样的操作,管好自己的钱袋子即可。

所以关于全面推行注册制后大盘会不会跌到2600点,这不是我们散户关心的问题。假如指数失真的话,即使大盘涨到5600点,个股还是在2600点,指数不能代表个股,炒股要注重个股,不要太注重指数。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