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信联新进展:10亿注册资本,互金协会认缴36%,服务五大主体

 “信联”的成立发酵已久,目前又传来了新消息。据新浪财经报道,11月24日,在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下称互金协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2017年第四次会议上,审议并通过了互金协会参与发起设立个人征信机构的事项,完成了程序上的重要一环。

根据监管的意见指引,互金协会牵头,8家个人征信试点机构参与成立了市场化个人征信机构,坊间将之称为“信联”。新浪的报道透露了几大信息:

1、信联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互金协会股权认缴比例为36%,五年内投资额不超过3.6亿元人民币。

2、服务对象主要有五大主体。最主要服务对象为从事互联网金融个人借贷业务的机构,他们也是信用信息的主要提供者,此外还包括银行等从事放贷业务的传统金融机构、公检法与金融监管等相关部门、个人信息主体、从事征信和反欺诈服务的第三方符合资质要求的机构等。

而关于本月上旬媒体报道中提到的,“已经进行到签订入股初步协议,8家持股约为8%”、组织机制设置等问题还未有详细披露。当是时,一位参与信联建设的互金公司高管向雷锋网确认了传闻中“八家试点机构8%的股权”,但也表示,这还是初步的协议,并不是最终的结果,报道中提及的其他公司也在积极与监管沟通,以期最大化自身利益。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