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执业药师注册可全程网上办理

  新华社石家庄5月3日电(记者秦婧)为不断优化行政许可,压缩审批时限,更好地服务于企业和公众,河北省食药监局于今年2月在全国执业药师注册平台开通了河北省执业药师注册“网上全程办理”功能。经3个月现场受理送达与“网上全程”模式并行过渡,自5月2日起,河北省执业药师注册将全部实行网上全程办理。

  据了解,相较于以往的现场办理,执业药师只需通过全国执业药师注册平台点击进入河北省注册板块,选择“网上全程办理”方式,填写注册相关信息,上传注册申请表、身份证、资格证书、单位合法开业证明、健康证明等相关申报材料,即可申请办理执业药师首次注册、再次注册、变更注册及注销注册,同时还可在线查询办理进度和审批结果。

  此外,执业药师首次注册、再次注册及注销注册的审批时限也由原来法定的20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工作日。完成审批后,根据执业药师选择,河北省食药监局将通过快递和窗口自取两种方式将注册证送达到执业药师手中。

  目前,已经有284名执业药师通过“网上全程办理”进行了注册。“现在方便多了,以往都要到石家庄现场递交资料。实行网上办理后,从面对面的办理变为了键对键的交流,真正实现了‘零见面、零收费、无纸化’办理。”河北廊坊的执业药师王靖说。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