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金钟罩 筑牢防骗墙

 为有效提升辖区居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意识,切实做好预警信息快速精确劝阻拦截,近日,东宁市公安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组织多警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广大民警通过积极入户走访、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推广注册金钟罩等多种方式,面对面向大家普及甄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和技巧。通过安装使用金钟罩,有效预警了多起电信网络诈骗,收到良好效果。


“如果不是王警官及时的劝阻,我可能已经掉进骗子精心设计的陷阱了”,大肚川镇某村村民张女士心有余悸地说。几天前,大肚川边境派出所民警接到金钟罩系统提示,大肚川镇某村张女士接到诈骗电话。接到预警提示后,派出所民警立即电话联系张女士,但多次拨打张女士电话一直处于忙线中,疑似正在被骗。随即,民警迅速赶到张女士家中,发现张女士正在接听一陌生电话,民警提醒张女士立即停止操作,切勿上当受骗。张女士恍然大悟,当即中断了与诈骗犯罪嫌疑人的通话,并对派出所民警的及时提示表示感谢。据了解,张女士是在辖区民警的宣传讲解下,及时注册安装并使用了金钟罩终结诈骗服务号。近日,张女士因做木耳菌缺少资金,打算通过网上贷款解决这个难题,而就在此时张女士接到了一个可以提供无息贷款2万元的诈骗电话,张女士信以为真,并正准备按照电话中的提示内容进行操作时,被民警预警后制止,及时避免了经济损失。

 


警方提示:防范诈骗,你我同行。安装注册金钟罩是防范网络电信诈骗的重要平台。希望广大市民要及时安装使用金钟罩,不给诈骗犯罪分子以可乘之机。同时,切勿轻信各类电话、网络渠道的诈骗电话,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身份证号、账号、验证码等重要个人信息,绝不轻易透露。如不慎上当受骗,应保留证据、及时止损,并立即报警。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