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股东拟注资13亿 恒安标准人寿注册资本将增至40.47亿

 日前,恒安标准人寿披露公告,将注入新资本金13亿元。若该变更事项最终得到银保监会批准,恒安标准人寿的注册资本将由30余亿元增加到40.468656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恒安标准人寿成立于2003年,总部设在天津,是一家合资人身保险公司,中方股东天津市泰达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泰达国际”)、英方股东标准人寿安本集团(以下简称“标准人寿”)各自持有该公司50%的股份。

  根据增资方案,泰达国际与标准人寿此番采取等额注资形式,分别出资6.5亿元,因此将不改变原始股权结构。《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梳理发现,在2012年~2014年,恒安标准人寿曾陆续推行过3轮增资,不过规模皆不算大。再后来,最终增加至现阶段的30余亿元。

  通常来说,为提升资本实力,保持偿付能力的充足性,保险公司会选择“补血”增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恒安标准人寿的综合、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为223%,处于合理水平,但相比今年一季度下降11个百分点。净利润方面,今年上半年,恒安标准人寿累计盈利1.19亿元,同比实现较大幅度增长。

  目前,这一注册资本变更事项正在等待银保监会批复。而值得注意的是,最近一周内,同样宣布“补血”的险企还有2家,分别是平安健康和阳光财险,二者合计增资金额为13亿元。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