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家中外合资旅行社三亚注册成立 有助国际化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17日电(记者 王晓斌) 酷怡国际旅行社(三亚)有限公司15日在三亚注册成立。这家由上海复星集团和英国知名旅游集团ThomasCook联合注册的旅行社属于中外合资旅行社,是中央4月份宣布支持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后第一家落地海南的中外合资旅行社。

  据介绍,今年7月三亚伦敦首航仪式期间,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率团出访英国并与ThomasCook集团高层进行了合作洽谈。在毛超峰的大力推动下,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原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国际知名大旅行商ThomasCook集团签订了旅游营销战略合作备忘录,宣布双方结成战略伙伴关系,并将在三亚设立三亚公司。

  ThomasCook是欧洲最大的休闲旅游集团之一,自2016年9月官方上线以来,已在北京和上海都设立有办公室,主要经营出境、入境和本地游业务。ThomasCook集团旗下在全球拥有3000多家旅行社线下门店,180多家酒店,两家航空公司,94架飞机,每年有超过1700万人次乘客。“7月12日,三亚伦敦直航航线正式开通,借助ThomasCook的渠道资源优势,我们十分有信心能‘快精准’地为海南推开欧洲市场。”ThomasCook中国区首席执行官AlessandroDassi说,他们的目标客户群体主要是欧美游客,将来主要让更多欧美游客了解三亚,来三亚旅游。

  三亚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酷怡国际旅行社(三亚)有限公司的成立,将提高三亚在欧洲主要出境游市场作为旅游目的地的知名度,扭转三亚目前入境市场薄弱的局面,促进三亚出入旅游客源趋于平衡,带动三亚国际旅游市场的良性发展。提升三亚旅游产业的国际化水平,助力三亚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同时,中外合资旅行社地引进,有助于提高海南国际旅游服务接待标准,有助于欧美旅游市场的开拓,有助于海南成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完)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