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新消息:华为自研系统全球铺路,注册“鸿蒙”商标或9月发布

 对于华为被美国打压一事想必大家都有所了解。在迫于美国政策压力的情况下,曾经与华为有着良好合作关系的企业以及供应链纷纷与“华为断绝关系”。这样一来,在很大程度上给华为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可是要知道的是,拥有着狼性文化的华为并没有就此妥协,反而直面挑战,亮相了本年度最佳王牌-华为鸿蒙操作系统。


根据外媒6月9日最新消息显示,华为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注册“鸿蒙”商标,就目前而言,华为鸿蒙系统注册商标一事所涉及的国家包括了加拿大、墨西哥、西班牙、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秘鲁、土耳其、菲律宾,至于在欧洲相关国际和地区则仅限于“ARK OS”。


除此之外,从注册商标所显示的信息来看,鸿蒙系统可应用于操作系统程序、PC操作程序以及操作软件等,这样的信息也刚好印证了余承东所说的鸿蒙系统兼容多项终端的说法。当然从中我们也可以明显看出,华为在全球范围内注册鸿蒙商标,实则是在为其进军全球铺路。


实际上,在不久之前也有网友爆出关于华为自研系统的消息,从图片上看,这是一份上海交通大学PPT,而在之上显示的就是华为自研操作系统-鸿蒙。据了解,鸿蒙操作系统是一位教授领导华为操作系统研究团队一起开发研究,目前已对Linux大量优化,并已适用在大部分华为手机当中。至于为何叫鸿蒙操作系统,这其中与盘古开天地的蕴意有着很大关系。


至于鸿蒙操作系统的问世时间,之前分析师机构Rosenblatt Securities的最新报告中显示,在通过对华为上下游产业链所透露的消息,华为目前正在积极紧张的对鸿蒙系统进行测试,预计最快会在今年9月份发布,在那时也会搭载该系统的新机一同亮相,至于华为新款手机,目前的备货规模在百万台上下。


当然针对这种说法,作为华为消费者业务CEO的余承东也公开进行证实,按照余承东的表态来看,华为鸿蒙系统最早搭载的终端设备或将是华为mate30系列,并且在今年秋天与大家见面。与此同时,华为鸿蒙系统或将与海思麒麟芯片相互配合,从而在软硬结合的基础上打造更加封闭的生态圈,并非是开放源生态系统安卓。


在个人看来,无论在最后鸿蒙系统表现强劲也好,让人略感遗憾也罢,作为国人的我们需要给予华为更多的信心、鼓励和支持,毕竟在重重压力面前,华为依旧不妥协,坚定不移的走在自主研发技术的道理上,这样的精神是值得赞扬的。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