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效应!足协限制恒大归化球员注册,河北天海能捡大便宜!

 11月8日,足球报记者白国华报道,下赛季中国足协将出台新的入籍球员政策。


中国足协获得了相关部门批准的50个入籍球员名额,而中国足协名下一共有9个归化球员。

这9名球员,鲁能占1个,国安2个,恒大有6个。

剩下的还有41个名额。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恒大签约的前秘鲁国青球员罗伯特萧,之前也已经提出了入籍申请,所以实际上留给中超中甲俱乐部可归化的外援名额也就是40个!

另外,中国足协将在下赛季推行新的归化球员上场政策,“新增”的归化球员2020赛季只能注册2个,而上场的只能是1个。


所谓新增的入籍球员,是指在2019赛季在“原来球队”没有注册过的球员。蒋光太、侯永永、德尔加多、艾克森、李可都各自代表“母队”注册并上场了。

下赛季恒大新增的归化球员只包括下面几个:高拉特(本赛季下半程虽留在恒大队内但没注册)、洛国富(在梅县铁汉注册)、阿兰(在天津天海注册)、费南多(前半程在重庆注册后半程在华夏幸福注册)。

恒大新增的这4名归化球员,只能注册两个。

据悉,高拉特现在的恢复状况十分不错,下赛季满血归来的希望极大。所以高拉特基本会锁定一个注册名额。


洛国富、阿兰、费南多将竞争下一个名额,客观说洛国富近几年的状态下滑很厉害,野牛的巅峰时期应该是在鲁能和河北华夏幸福度过的,野牛到中甲之后状态下滑很快,正因为如此,虽然野牛已经拿到了中国国籍也已经在中国联赛踢完5个赛季以上,但里皮之前仍然没有把他招进国足。可见里皮对野牛的个人能力也不是十分的满意。

所以,洛同学下赛季回归恒大的希望不大。

阿兰和费南多谁会回到恒大呢?这个说不准。都有可能。

阿兰本赛季被租借到了天津天海,费南多被租借到河北华夏幸福。


现在福利来了:因为广州恒大下赛季的“新增”归化球员注册名额有限,那么也间接会让天津天海和河北华夏幸福其中的一支球队间接受益!

如果阿兰回归恒大,那么广州恒大很可能会继续把费南多租借给河北华夏幸福,而下赛季费南多就是中国球员了,将不占用外援名额。河北相当于多了一个“外援级别的内援”。

同理,如果广州恒大收回费南多,那么恒大大概率会把阿兰继续租借给天津天海。自然,天海就会间接受益。

而天津天海和河北华夏幸福,这两家俱乐部和广州恒大的关系十分不错。


恒大之所以把阿兰租借给天海,并且提前预支了一年的工资,就是因为天津天海把张修维、刘奕鸣、张修维等实力球员卖给了恒大。

同理,在赛季之初,河北华夏幸福把高准翼卖给广州恒大,而高准翼本赛季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

所以,既然广州恒大下赛季的新增归化球员名额不足,很可能会卖给天海或者华夏幸福一个“人情”。

这两家俱乐部谁会“捡大便宜”呢?那就看恒大到底是想给阿兰注册还是给费南多注册了。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