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注册认定代办怎么收费的

 北京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注册认定代办怎么收费的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企业申请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各地每年都有成百上千家企业成功申请。以为申报就能成功,从实际上来说是不可能的,但是,我们可以通过一些技术手段来提高通过率。

  高新技术企业的评分构成:

  1.知识产权30分;2.科技转化30分;3.研发管理20分;4.企业成长20分。北京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注册认定代办怎么收费的

  其中,企业综合评分在70分科技部、财政部、税务总局建立随机抽查和重点检查机制,加强对各地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的监督检查。对存在问题的认定机构提出整改意见并限期改正,问题严重的给予通报批评,逾期不改的暂停其认定管理工作。对已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有关部门在日常管理过程中发现其不符合认定条件的,应提请认定机构复核。复核后确认不符合认定条件的,由认定机构取消其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并通知税务机关追缴其不符合认定条件年度起已享受的税收优惠。会计上研发费的范围界定:《财政部关于加强企业研发费用财务管理的若干意见》(财企[2007]194号)。为新《企业财务通则》的配套规范;研发费用(即原“技术开发费”):指企业在产品、

北京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注册认定代办怎么收费的

技术、材料、工艺、标准的研究、开发过程中发生的各项费用。以上才会初审通过。


一、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相关评价指标

  技术的先进程度 ≤8

  对主要产品(服务)在技术上发挥核心支持作用 ≤8

  知识产权数量 ≤8

  知识产权获得方式 ≤6

  企业参与编制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检测方法、技术规范的情况 ≤2

  二、科技转化

  依照《促进科高新认定条件上分为七个方面的内容,包括:(一)年限;(二)知识产权;(三)主要产品(服务);(四)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占比;(五)企业科技人员占比;(六)企业研究开发费用占比;(七)企业创新能力评价。《工作指引》将散见于认定条件中所有需提交的证明材料在开篇“认定资料”中进行梳理,相较于2008版《工作指引》更为明确。这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企业因对提交的资料理解不到位而浪费不必要的人力时间成本。国高新意味着该企业在本领域中具有强大的创新能力和市场价值。是科技行业的金字招牌,在企业税收、项目申报、人才引进、提升品牌形象、企业招投标方面具有重大意义。技成果转化法》,科技成果是指通过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所产生的具有

北京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注册认定代办怎么收费的

实用价值的成果(专利、版权、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等)。科技成果转化是指为提高生产力水平而对科技成果进行的后续试验、开发、应用、推广直至形成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发展新产业等活动。
科技成果转化形式包括:自行投资实施转化;向他人转让该技术成果;许可他企业想申请高新认定,难度还是挺大的。虽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费用是免费的,企业自己申报需要自我评估自身的条件收集材料等等都需要专业的人来做。 即便是企业通过自我评定,条件符合申请高新认定的标准,也不能一次申报成功的。因为根据相关规定,企业要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必须要有专业中介机构出具的专项审计报告才行。那么,企业老板们应该怎么选择代办高新企业认证的科技服务企业呢?四项综合指标:自主知识产权数量 30分;企业研究开发组织管理水平 20分;科技成果转化能力 30分;销售与总资产成长性指标 20分。人使用该科技成果;以该科技成果作为合作条件,与他人共同实施转化;以该科技成果作价投资、折算股份或者出资比例;以及其他协商确定的方式。

  由技术专家根据企业科技成果转化总体情况和近3年内科技成果转化的年平均数进行综合评价。同一科技成果分别在国内外转化的

北京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注册认定代办怎么收费的

,或转化为多个产品、服务、工艺、样品、样机等的,只计为一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指引要求材料:3. 知识产权相关材料(知识产权证书及反映技术水平的证明材料、参与制定标准情况等)、科研项目立项证明(已验收或结题项目需附验收或结题报告)、科技成果转化(总体情况与转化形式、应用成效的逐项说明)、研究开发组织管理(总体情况与四项指标符合情况的具体说明)等相关材料。5. 企业职工和科技人员情况说明材料,包括在职、兼职和临时聘用人员人数、人员学历结构、科技人员名单及其工作岗位等。国家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扶持政策:提升品牌形象。国家高新企业证书由国家科技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统一认定共同盖章而颁发的证书,是含金量很高的国家级资质,可提升企业品牌形象,拉升企业市场价值,加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优先列入政府采购名单。
三、研发管理

  由技术专家根据企业研究开发与技术创新组织管理的总体情况,结合以下几项评价,进行综合打分。

  (1)制定了企业研究开发的组织管理制度,建立了研发投入核算体系,编制了研发费用辅助账;(≤6分)

  (2)设立了内部科学技术研究开发机构并具备相应的科研条件,与国内外研究开

北京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注册认定代办怎么收费的

发机构开展多种形式产高新认定条件上分为七个方面的内容,包括:(一)年限;(二)知识产权;(三)主要产品(服务);(四)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占比;(五)企业科技人员占比;(六)企业研究开发费用占比;(七)企业创新能力评价。《工作指引》将散见于认定条件中所有需提交的证明材料在开篇“认定资料”中进行梳理,相较于2008版《工作指引》更为明确。这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企业因对提交的资料理解不到位而浪费不必要的人力时间成本。对于知识产权有多个权属人时,限定只能由一个权属人在申请时使用。这样不仅可以防止知识产权的滥用,而且有利于提高企业自主创新的积极性。学研合作;(≤6分)
(3)建立了科技成果转化的组织实施与激励奖励制度,建立开放式的创新创业平台;(≤4分)

  (4)建立了科技人员的培养进修、职工技能培训、优秀人才引进,以及人才绩效评价奖励制度。(≤4分)

  人员计算方法:

  研发人员比例=研发人员全年月平均数/企业当年职工总数

  全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认定程序:(1)企业进行自我评价。企业在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之前应认真阅读相关文件和认定标准,客观进行自我评价。认

北京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注册认定代办怎么收费的

为符合认定条件的,则可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上进行企业注册登记。(2)进行网上注册登记。企业登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填写注册登记表,将填好的注册登记表发至认定机构。认定机构完成企业身份确认,并将用户名和密码通过网络告知企业。《关于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新设立高新技术企业实行过渡性税收优惠的通知》(国发[2007]40号)法律设置的发展对外经济合作和技术交流的特定地区,是指深圳、珠海、汕头、厦门和海南经济特区;已规定执行上述地区特殊政策的地区,是指上海浦东新区。平均数=12个月平均数/12
企业当年职工总数:签订劳动合同或者缴纳社保人数、兼职、外聘等累计工作183天以上。

  四、企业成长

  由财务专家选取企业净资产增长率、销售收入增长率等指标对企业成长性进行评价。企业实际经营期不满三年的按实际经营时间计算。计算方法如下:

  (1)净资产增长率

  净资产增长率=1/国家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扶持政策:高新技术企业人才政策。以北京市为例,北京市行政区域内的高等学校、科研机构的应届毕业生受聘于中关村科技园区内的高新技术企业,可以直接办理本市常住户口。经市经委认定的来

北京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注册认定代办怎么收费的

京投资企业高管人员,企业可以为其申请购房专项奖励。来京投资企业的高管子女在京参加高考可与北京籍考生同等对待;来京投资企业职工及子女可参加北京市普通高中毕业会考;来京投资企业申请其在京职工子女入本市中小学借读,由区县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按照有关规定就近安排等等。政府补助特征:(1)无偿的、有条件的;(2)直接取得资产;(3)政府资本性投入不属于政府补助。2(第二年末净资产÷第一年末净资产+第三年末净资产÷第二年末净资产)-1
净资产 = 资产总额 - 负债总额

  资产总额、负债总额应以具有资质的中介机构鉴证的企业会计报表期末数为准。北京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注册认定代办怎么收费的

 

  (2)销售收入增长率

  销售收入增长率=1/2(第二年销售收入÷第一年销售收入+通过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其资格自颁发证书之日起有效期为三年。 企业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后,自高新技术企业证书颁发之日所在年度起享受税收优惠,可依照本办法第四条的规定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税收优惠手续。专家评审,认定机构应在符合评审要求的专家中,随机抽取组成专家组。专家组对企业申报材料进行评审

北京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注册认定代办怎么收费的

,提出评审意见。近一年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占企业同期总收入的比例不低于60%。高新技术产品(服务)收入是指企业通过研发和相关技术创新活动,取得的产品(服务)收入与技术性收入的总和。总收入是指收入总额减去不征税收入。第三年销售收入÷第二年销售收入)-1
提示:企业净资产增长率或销售收入增长率为负的,按0分计算。第一年末净资产或销售收入为0的,按后两年计算;第二年末净资产或销售收入为0的,按0分计算。

北京致通振业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