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首家上市银行“晋商银行”注册资本新增至约58.39亿

 天眼查数据显示,12月12日,晋商银行的运营主体晋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公司注册资本由原来的48.68亿人民币新增至约58.39亿人民币,增幅约20%。与此同时,王培明、张晓东、刘守豹等退出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备案(董事、监事、经理等),新增容常青、相立军等。此外,公司的市场主体类型变更也由其他股份有限公司(非上市)变更为其他股份有限公司(上市)。


晋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10月,法定代表人为党委书记、董事长阎俊生,经营范围包括吸收大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结算;办理票据贴现等。


据新华财经报道,7月18日,晋商银行首次公开发行H股上市仪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2558.HK),成为山西省首家上市银行。晋商银行是山西省唯一的省级地方法人银行,截至2018年底,该行总资产为2272.48亿元人民币,资产规模在山西省六家城商行中排名第一位。

据该行上市后披露的首份业绩报告显示,晋商银行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4.72亿元,同比增长2.6%;净利润7.42亿元,同比增长9.4%。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