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重庆高新区63项注册许可事项实现云办理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重庆高新区积极推行“网上办”“辅导办”“容缺办”“邮寄办”等“云”办理服务,创新方式,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积极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在线服务,助力企业和商户复工复产。

“线上”快办,有速度
2月3日,重庆瑞林标准件有限公司在资料上传仅二十分钟后,就成功注册,通过重庆市政府APP成功下载了电子营业执照,而这一执照和纸质营业执照具有同等效力。
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从2月3日开始,重庆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就推出“四办”服务方式,做到“办证领照不出门、审批许可不见面、证照文书送到家”,确保特殊时期能办事、办成事、办好事。

网上办。大力推广无纸化企业登记模式,安排专人紧盯电子化系统有关企业申请信息,及时审核处理。
辅导办。通过重庆高新区官网和自媒体,及时公布办事窗口咨询电话,24小时接受企业、群众咨询答疑。对网络申报有困难的申请人,通过远程视频方式,一对一、手把手地辅导申请人办理。
容缺办。对新申请食品经营许可(仅销售预包装食品)或变更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变更增加网络食品销售等许可事项,经申请者承诺后免于现场核查,网上申报材料齐全的,受理当日即作出行政许可决定并采取预约或寄递方式发证,待疫情解除后补交纸质申报材料及告知承诺书。
邮寄办。如对需提交纸质材料的注册许可事项包括企业变更登记、药品证照审批等事项,积极采用“邮箱预审+双向邮寄”的应急办理模式。

据高小新了解,通过以上的这四种办理方式,可实现63项注册许可事项“线上办”,让申请人在“不见面”的情况下就能够获得相应的注册许可审批。
此外,针对特殊情况、特别需求,重庆高新区坚持特事特办。对疫情防控期间急需办理且确需到大厅办理业务的企业,重庆高新区市场监管局采用“提前预约+专窗专办”方式办理,在做好体温检测、通道消毒、采取个人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在注册审批大厅快速办理,快速离开;对口罩、消毒剂等防疫用品生产销售企业,第一时间了解企业需求,第一时间安排专人跟踪,第一时间办好营业执照和相关许可证,让企业第一时间复产、生产,确保防疫急需物资能够有效保障、及时供应。
“线上”快办有速度,“线下”特办有温度,重庆高新区相关业务办事人员以热情、细致的服务赢得了企业和群众称赞。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