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账号注册到二审准备,这几点信息我来给你捋一捋

 在这新年伊始的3月(对,是新年伊始,毕竟还有很多人还没有正式开始进入状态),对亚马逊卖家或者准备入驻亚马逊的创业者来说,首要应该做的事情就是注册账号了。

还没有账号的,行动要趁早,而已经有了账号而且运营有了初步成效,准备把亚马逊作为自己专职专业的卖家,更需要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注册一两个备用账号。

原因有二点:

一、按照过去三年的惯例,上半年注册账号容易,下半年注册账号很难,甚至几乎不放号状态;

二、对一个依托于平台的第三方卖家来说,专职专业于此,你得有备用的牌,靠单一账号运营,没有备用账号,万一账号挂了,你也就基本上歇菜了。

还有就是我前一篇文章提到的问题(亚马逊紧急停止FBA建仓:快捷舰强势助力卖家转危为安),既然当下FBA发货又发不了,总该找一些当下可以做的事情吧。虽然疫情在全球各国蔓延,但账号注册这块,却没有受到什么影响,不注册账号,却发愁“万一注册下来账号不能发货不能运营怎么办?”这类问题,有点太多虑了。

就像有网友微信上问我,我准备今年大干一场,可现在疫情各个国家都受影响,我该怎么办?我问,你现在有账号了吗?还没。那就赶快去注册账号吧。

我是这么嘱托的,但真不知道这位兄弟会不会行动起来去注册账号,先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行动一步呢。

关于账号注册,就如我前边提到的,上半年松,下半年紧,但对每个卖家来说,多一两个账号都是好的,所以,在有资料的情况下,不妨提前注册,多储备几斤大米,以防闹饥荒时心急火燎的。

还有一点想说的是,根据我们孵化营学员最近注册账号过程中通过的情况,很多账号没有二审直接过了。

这是很好的消息。

因为很多人之所以迟疑,往往是担心没有二审所对应的资料。结果呢,迟疑着迟疑着,错过了窗口期。

就像去年12月初,我有发信息通知我们VIP学员群的同学们,当时注册几乎没二审,为了不让人随后指责我,所以我加了一个“90%不二审”,结果是,有些同学快速行动,注册下来多个账号备用,有些同学却把我的截图发到招商经理群里去求证。然后我又被官方的人找来质问:你们怎么可以这样说呢?!

有些事,可以做,但有些话,不能说。

还好,我不是官方,也不代表官方,我说的也只是基于我们自己学员基数大,根据大家的反馈而已。

所以,再提醒一句:根据我们孵化营学员的反馈,在最近一两周有不少同学注册账号过程中没有二审,通过率很高。

接着来谈谈注册中的几个需要大家注意的细节。

第一、资料的准备

无论是否有二审,你都需要尽可能准备全套的资料,包括

营业执照(在工商系统查询无异常,自己提前查清楚)

双币信用卡(最好是法人的,如果法人没有,注册美国站,也可以是其他人的,但最好是可以提供地址证明的那个人的)

地址证明(水费、电费、煤气费对账单,是公共事业单位的对账单,不是你的管理处给你开的,更不是你租房的房东给你手写的,如果房子是租的,这些基本上是没有的,那就剩下一条,试试提供网络的对账单,信用卡对账单是不行的),

这三项是注册账号的必须资料,其他的资料,电脑网线那些就不用说了,想看详细的,可以到我的书本《亚马逊跨境电商运营宝典》里去找一下。

第二、信息的填写

信息填写一定要准确,最好是提前写好,核对正确无误再往去进行注册和填写。

某天一卖家在注册过程中发截图向我询问,我看到截图瞬间就懵了。我直接询问,你叫什么名字?他说了自己的名字,我说,那你的姓名拼音是错误的。是的,即便不知道他的名字,我也一眼看到他的姓名拼音错误。有些卖家可能确实因为发音的翘舌等原因导致拼音可能拼不对,那你至少找个人帮你核对一下吧。姓名都拼错了,后面遇到二审,该怎么弄?

再来说地址信息。有些卖家的营业执照上地址和自己平时对所在小区、大厦的叫法不同,那也拜托你,按照营业执照上的地址填写。你的那栋大楼究竟叫什么名字,我不知道,亚马逊那边也不知道,没人去求证,但亚马逊要做的是核对你填写的和营业执照上的信息是一致的才行。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很多人填写地址的时候,不知道空格区分一下,比如“深圳市宝安区兴华一路”,有人拼写成“shenzhenshibaoanquxinghuayilu",拜托,这虽然不能说错误,但这确实不符合拼音的写法,正确的写法是什么呢?"Shenzhen Baoan Xinghuayilu",我的写法里,省略了“市、区”这样的拼音,原因在于,很多卖家注册账号时突然发现因为地址拼音太长,填不进去了,该怎么办呢?像我上面写的这样,省去一些不影响表达的字。

第三、两个地址信息的填写

一般来说,营业执照上的地址往往是办公地址,估计那套房子不是你买的吧?那你就没有营业执照上的地址证明,这时候,在注册的过程中,应该注意的是,把填写信用卡时对应的地址填写为你可以提供地址账单的那个地址(当然,还包括是使用能够提供地址账单的那个人的信用卡),这样一来,你在注册过程中其实是填写了两个地址,一个营业执照地址,一个账单地址,如果遇到二审,提供地址证明时也就不需要各种修改各种证明了。

第四、关于注册账号过程中的反复提交问题

亚马逊官方内部有个约定俗成的规矩,如果一个邮箱在亚马逊预注册系统提交过两次或多次,可能就没有招商经理处理了,所以,提醒大家在注册账号时,不要反复提交。找一个态度比较好的招商经理,提交一次,然后,等待分配来的注册链接注册即可。

有不少同学说提交了预注册登记没有收到电话和邮件等等,需要提醒的是,亚马逊官方那边偶尔会有电话联系你,但绝大多数都是发邮件给你,邮件中问卷或者注册链接,邮件在哪里呢?看看你的邮件垃圾箱中!

一般来说,提交资料后,一周之内,每天,翻翻自己的邮件垃圾箱。

好了,这篇文章是写给正在准备注册的新卖家的,我自己是想到哪里写到哪里,建议你结合我们前边一篇关于二审注意事项的文章(亚马逊账号二审全面解析(收藏贴)),一起阅读。

相关产品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