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还没注册学籍就被取消研究生入学资格?千万别这么做

 #2020考研#关于2020考研复试的网络答疑于今日正式结束,各大招生院校均有各自复试相关通知。个人整理发现,仅有极少数院校选择线下复试,绝大多数选用网络复试。就复试笔试问题主要有三种方案:笔试变口试,网络笔试,开学再笔试等三种。那么开学笔试不及格会不花还没注册学籍就取消入学资格呢?个人经过多方查证,仅有沈阳工程学院给出了具体解释,千万不能犯的错误。


沈阳工程学院

沈阳工程学院位于沈阳市,拥有1个国家级高校特色专业建设点,1个国家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先后承担国家自然基金和863计划等国家级项目17项,可见具有一定实力。


关于开学再笔试

此前,个人认为,只要复试被录取,只要在开学复试中不存在,抄袭、作弊、交白卷等现象不会被取消学籍,开学笔试只是走个过场。但该校明确表示对初试、复试涉及到的专业科目进行笔试,考试成绩与初试、复试成绩反差较大者,将深入调查原因,一旦发现存在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情形的,将取消录取资格;已经取得学籍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上级有关部门调查处理。可见复试笔试不是走个过场,要是反差较大且无法证明,甚至会取消学籍和入学资格。


个人建议

对于复试笔试放置开学的考生,个人建议,一定积极准备复试笔试,因为你复试笔试和初试成绩反差较大,你无法证明为什么反差较大时,或被取消入学资格。若是你表示没有好好复习,所以与初试成绩反差较大,这和交白卷性质一样恶劣,很大程度会被劝退。


想不被取消入学资格或学籍知道要怎么做了吗?赶紧转给身边需要的人吧,预祝大家顺利上岸,更多精彩,敬请关注。

相关产品

评论